跳到內容

關於我們

民政事務總署一直積極支持社企發展,通過不同途徑,以多角度介紹和宣傳社企,加深市民對社企的認識,鼓勵市民支持社企,選購社企的產品和服務。

宣傳工作包括製作和推出政府電視宣傳短片、戶外廣告、電視及電台特輯,舉辦全港或地區性質的項目和活動,以及安排社企參加大型和受歡迎的展銷會,例如工展會、美食博覽等,讓社企宣傳業務和銷售產品,也讓市民可直接了解和購買社企的產品和服務。

為進一步推廣社企品牌,民政事務總署推出了社企吉祥物「友建樹」和方便市民辨認和支持社企的「社企Tree嘜」標誌,以親切及生活化的方式,吸引不同年齡層的市民了解及支持社企。

我們設有Facebook 和 Instagram專頁,定期分享社企產品資訊及推廣優惠。想緊貼最新社企資訊? 歡迎掃描以下二維碼或按下連結,追蹤及讚好我們的FacebookInstagram專頁。

我們的聯絡方法

電話:2835 2461

電郵:se@had.gov.hk

關於友建樹

友建樹
Bloomy The Tree

社企KOL「友建樹」同大家見面!

「友建樹」是一棵充滿活力的樹。由最初一粒小種子,經過市民大眾的悉心照顧和陪伴,得以快樂成長。​

成長後的「友建樹」努力回饋社會,幫助社企,為弱勢社羣帶來歡樂、希望及機會。「友建樹」會以多角度介紹和宣傳社企,加深市民對社企的認識。

社企有建樹,你我都支持!

友建樹特徵

  • 性格率直,不造作,喜愛關懷別人。
  • 創意創新,轉數夠快,善於營運管理,72行樣樣皆能!
  • 頭頂的小樹苗,代表生生不息,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 擁有極高的語言天分,能與不同族裔好好溝通。
  • 每當有人遇上麻煩,小樹苗就如觸鬚般指明方向,跟著作出援手。
  • 身穿 SE (Social Enterprise) 社企標誌波鞋,走訪各區不同的社企,為大家介紹最新社企資訊。
  • 一位好的聆聽者,加上正在學習調解的技巧,善於在大家的爭論中,找到一個平衡、共識之處。
  • 以多角度介紹和宣傳社企,加深市民對社企的認識。

社企宣傳短片

「社企Tree嘜標誌」計劃

為了能讓大眾更容易辨認和支持社企,民政事務總署推出「社企Tree嘜標誌」計劃。只要大家見到貼有「友建樹」「Tree嘜標誌」的店鋪,就知道他們是社會企業的一分子,鼓勵大家多多支持社企。

社企有建樹,你我都支持 !


閱讀更多

「社企Tree 嘜標誌」計劃涵蓋獲政府資助計劃(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 社區協作計劃及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並屬於六年資助期及監察期的社企項目,以及載列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的《社企指南》和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社企認證 - SEE Mark」的社企。上述社企會收到計劃辦事處或相關平台的邀請,申請加入計劃。

如有查詢,可聯絡以下計劃辦事處或相關平台:

社聯-社會企業商務中心的《社企指南》的社企 / 其他有興趣參與「社企Tree 嘜標誌」計劃的社企

電話: 2876 2491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社企認證 - SEE Mark」的社企

電話: 3616 6951

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的社企

電話: 3586 3446

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資助的社企

電話: 2835 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