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業界發展

為推動社企在本港發展,我們除了提供資助,讓良好的社企概念得以落實外,還一直致力促進跨界別 - 政、商、民、學之間的協作,從多角度支援社企,加強業界交流,以及讓市民更認識並認同社企。

社企民間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於 2007年首次召開「社會企業高峰會」,並自2008年起資助業界每年舉辦「社企民間高峰會」,以加深公眾對社企的認識。

高峰會為跨界別合作發展社企的重要平台,集合來自民、商、官、學界別的團體及代表合辦一連串的社區活動和國際研討會,並凝聚各方人士以創新的企業精神共同推動社企發展。

十一良心消費運動

十一良心消費運動

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贊助,豐盛社企學會主辦的「十一良心消費運動」,自2011年推行,結合政府、商界、義工和市民的支持,集齊超過200間社企,推行一系列推廣及宣傳活動,藉此加深公眾對社企的認識,支持社企的可持續性發展。活動鼓勵消費者和企業選購社企的產品和服務,在社企購物或消費滿足顧客需要的同時,又可以幫助弱勢人士。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

為了向年輕一代推廣社企精神,自2008年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每年資助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舉辦「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內容包括大專生社企計劃書撰寫比賽及相關培訓,以鼓勵年青人運用企業經營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培育新一代社會企業家。

社企獎勵計劃

社企獎勵計劃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於 2011、2013 及 2017 年舉辦「社企獎勵計劃」,以表揚在香港經營並有傑出表現的社企,為業界樹立榜樣,並向公眾宣揚社企營商揚善的關愛文化。在「社企獎勵計劃」下,由不同界別(如非政府機構、商界、學術界和相關政府部門)代表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與入圍社企進行面試,並按需要作實地考察。委員會根據社企的社會效益、財務表現、業務營運及發展、創意思維等項目予以評核。

在2017年舉行的「社企獎勵計劃」,共有7家社企獲頒獎項。

得獎名單︰ 201120132017

「社企摯友」獎項

「社企摯友」獎項

於2011及2013年舉辦的「社企摯友嘉許計劃」,目的是表揚向香港社企提供各種支援的人士及機構,鼓勵不同界別積極與社企合作。為了進一步表揚社企摯友的精神,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在2017年舉行「社企獎勵計劃」,共有28個單位獲頒「社企摯友」獎項,獲獎單位包括機構及個別人士。

得獎名單︰ 2011201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