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关于我们

民政事务总署一直积极支持社企发展,通过不同途径,以多角度介绍和宣传社企,加深市民对社企的认识,鼓励市民支持社企,选购社企的产品和服务。

宣传工作包括製作和推出政府电视宣传短片、户外广告、电视及电台特辑,举办全港或地区性质的项目和活动,以及安排社企参加大型和受欢迎的展销会,例如工展会、美食博览等,让社企宣传业务和销售产品,也让市民可直接了解和购买社企的产品和服务。

为进一步推广社企品牌,民政事务总署推出了社企吉祥物「友建树」和方便市民辨认和支持社企的「社企Tree唛」标誌,以亲切及生活化的方式,吸引不同年龄层的市民了解及支持社企。

我们设有Facebook 和 Instagram专页,定期分享社企产品资讯及推广优惠。想紧贴最新社企资讯?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按下连结,追踪及赞好我们的FacebookInstagram专页。

我们的联络方法

电话:2835 2461

电邮:se@had.gov.hk

关于友建树

友建树
Bloomy The Tree

社企KOL「友建树」同大家见面!

「友建树」是一棵充满活力的树。由最初一粒小种子,经过市民大众的悉心照顾和陪伴,得以快乐成长。

成长后的「友建树」努力回馈社会,帮助社企,为弱势社群带来欢乐、希望及机会。 「友建树」会以多角度介绍和宣传社企,加深市民对社企的认识。

社企有建树,你我都支持!

友建树特征

  • 性格率直,不造作,喜爱关怀别人。
  • 创意创新,转数够快,善于营运管理,72行样样皆能!
  • 头顶的小树苗,代表生生不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 拥有极高的语言天分,能与不同族裔好好沟通。
  • 每当有人遇上麻烦,小树苗就如触鬚般指明方向,跟着作出援手。
  • 身穿 SE (Social Enterprise) 社企标誌波鞋,走访各区不同的社企,为大家介绍最新社企资讯。
  • 一位好的聆听者,加上正在学习调解的技巧,善于在大家的争论中,找到一个平衡、共识之处。
  • 以多角度介绍和宣传社企,加深市民对社企的认识。

社企宣传短片

「社企Tree唛标志」计划

为了能让大众更容易辨认和支持社企,民政事务总署推出「社企Tree唛标誌」计划。只要大家见到贴有「友建树」「Tree唛标志」的店铺,就知道他们是社会企业的一分子,鼓励大家多多支持社企。

社企有建树,你我都支持 !


阅读更多

「社企Tree 唛标誌」计划涵盖获政府资助计划(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 社区协作计划及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并属于六年资助期及监察期的社企项目,以及载列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 社会企业商务中心的《社企指南》和香港社会企业总会「社企认证 - SEE Mark」的社企。上述社企会收到计划办事处或相关平台的邀请,申请加入计划。

如有查询,可联络以下计划办事处或相关平台:

社联-社会企业商务中心的《社企指南》的社企 / 其他有兴趣参与「社企Tree 唛标誌」计划的社企

电话: 2876 2491

香港社会企业总会「社企认证 - SEE Mark」的社企

电话: 3616 6951

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的社企

电话: 3586 3446

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资助的社企

电话: 2835 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