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資助計劃

你有沒有一些創新想法,希望以社企模式來填補社會和市場上服務的不足?以下的政府資助計劃,為合資格的申請項目提供資金,幫助有志者實踐社企計劃。

「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

「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

民政事務總署的「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向合資格機構提供種子基金,用以成立或擴展社企。受計劃資助的社企須為弱勢社羣提供就業機會,及/或提供切合他們特殊需要的產品/服務,以協助他們自力更生和有效地融入社會,社企並且須於資助期滿後持續營運。

每項核准社企計劃最高可獲得300萬元的撥款,資助期最長為三年。撥款可用以支付開業的資本開支及不多於三年的營運開支。

查詢
網站: https://www.esr.gov.hk/tc/index.html
電郵: esr_secretariat@had.gov.hk
電話: 2835 1383

「創業展才能」計劃

「創業展才能」計劃

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的目的,是透過以市場導向為主的方式,以及直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改善殘疾人士的就業情況。「創業展才能」計劃透過撥款資助作為種子基金,以協助非政府機構開設小型企業/業務,確保殘疾人士可在一個經細心安排而且氣氛融洽的工作環境中真正就業。

每項業務的撥款上限為300萬元,資助期最長為三年。在資助期以後,業務預期可以自負盈虧。

查詢
網站: https://www.mcor.swd.gov.hk/tc/index.php
電郵: mcoreng@swd.gov.hk
電話: 3586 3446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 旨在促進香港社會創新生態系統發展,讓社會創業家茁壯成長,透過他們提出的創新意念、產品及服務,回應社會的需要,紓緩本港的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

為推動社創生態系統發展,社創基金訂立了三個優先工作範疇,分別為研究、能力提升和創新計劃,並委聘協創機構推展不同計劃,以吸納有潛質的社會創業家,提攜剛起步的創業者,以及協助具成效的業務擴大規模。

查詢
網站: https://www.sie.gov.hk/tc/
電郵: siefund@effo.gov.hk
電話: 2165 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