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业界发展

为推动社企在本港发展,我们除了提供资助,让良好的社企概念得以落实外,还一直致力促进跨界别 - 政、商、民、学之间的协作,从多角度支援社企,加强业界交流,以及让市民更认识并认同社企。

社企民间高峰会

社企民间高峰会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于 2007年首次召开「社会企业高峰会」,并自2008年起资助业界每年举办「社企民间高峰会」,以加深公众对社企的认识。

高峰会为跨界别合作发展社企的重要平台,集合来自民、商、官、学界别的团体及代表合办一连串的社区活动和国际研讨会,并凝聚各方人士以创新的企业精神共同推动社企发展。

十一良心消费运动

十一良心消费运动

由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赞助,丰盛社企学会主办的「十一良心消费运动」,自2011年推行,结合政府、商界、义工和市民的支持,集齐超过200间社企,推行一系列推广及宣传活动,借此加深公众对社企的认识,支持社企的可持续性发展。活动鼓励消费者和企业选购社企的产品和服务,在社企购物或消费满足顾客需要的同时,又可以帮助弱势人士。

香港社会企业挑战赛

香港社会企业挑战赛

为了向年轻一代推广社企精神,自2008年起,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每年资助香港中文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举办「香港社会企业挑战赛」,内容包括大专生社企计划书撰写比赛及相关培训,以鼓励年青人运用企业经营模式解决社会问题,培育新一代社会企业家。

社企奖励计划

社企奖励计划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与社会企业咨询委员会于 2011、2013 及 2017 年举办「社企奖励计划」,以表扬在香港经营并有杰出表现的社企,为业界树立榜样,并向公众宣扬社企营商扬善的关爱文化。在「社企奖励计划」下,由不同界别(如非政府机构、商界、学术界和相关政府部门)代表所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与入围社企进行面试,并按需要作实地考察。委员会根据社企的社会效益、财务表现、业务营运及发展、创意思维等项目予以评核。

在2017年举行的「社企奖励计划」,共有7家社企获颁奖项。

得奖名单︰ 201120132017

「社企挚友」奖项

「社企挚友」奖项

于2011及2013年举办的「社企挚友嘉许计划」,目的是表扬向香港社企提供各种支援的人士及机构,鼓励不同界别积极与社企合作。为了进一步表扬社企挚友的精神,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与社会企业咨询委员会在2017年举行「社企奖励计划」,共有28个单位获颁「社企挚友」奖项,获奖单位包括机构及个别人士。

得奖名单︰ 2011201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