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资助计划

你有没有一些创新想法,希望以社企模式来填补社会和市场上服务的不足?以下的政府资助计划,为合资格的申请项目提供资金,帮助有志者实践社企计划。

「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

「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

民政事务总署的「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向合资格机构提供种子基金,用以成立或扩展社企。受计划资助的社企须为弱势社羣提供就业机会,及/或提供切合他们特殊需要的产品/服务,以协助他们自力更生和有效地融入社会,社企并且须于资助期满后持续营运。

每项核准社企计划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拨款,资助期最长为三年。拨款可用以支付开业的资本开支及不多于三年的营运开支。

查询
网站: https://www.esr.gov.hk/sc/index.html
电邮: esr_secretariat@had.gov.hk
电话: 2835 1383

「创业展才能」计划

「创业展才能」计划

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的目的,是透过以市场导向为主的方式,以及直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改善残疾人士的就业情况。「创业展才能」计划透过拨款资助作为种子基金,以协助非政府机构开设小型企业/业务,确保残疾人士可在一个经细心安排而且气氛融洽的工作环境中真正就业。

每项业务的拨款上限为300万元,资助期最长为三年。在资助期以后,业务预期可以自负盈亏。

查询
网站: https://www.mcor.swd.gov.hk/sc/index.php
电邮: mcoreng@swd.gov.hk
电话: 3586 3446

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

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

「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 旨在促进香港社会创新生态系统发展,让社会创业家茁壮成长,透过他们提出的创新意念、产品及服务,回应社会的需要,纾缓本港的贫穷和社会孤立问题。

为推动社创生态系统发展,社创基金订立了三个优先工作范畴,分别为研究、能力提升和创新计划,并委聘协创机构推展不同计划,以吸纳有潜质的社会创业家,提携刚起步的创业者,以及协助具成效的业务扩大规模。

查询
网站: https://sc.sie.gov.hk/TuniS/www.sie.gov.hk/tc/
电邮: siefund@effo.gov.hk
电话: 2165 7389